*不常上线*
*看置顶*看合集*
 

【弘杨】临时标记的有效期限(上)

校园AU 非典型ABO 1975有出场

有私设 轻松向 剧情没啥逻辑

纯脑洞 请勿当真 勿上升真人



#

如果你要问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梅溪湖中学高二三班的黄子弘凡同学会高高的举起手,毫不犹豫地回答,一见钟情的感觉,就是大脑忘记给身体发出呼吸指令后,浑身紧绷但忍不住想咧嘴笑的感觉。

又紧张又兴奋又害怕,还缺氧。


“这回答真的太直男了,就算你是个Alpha你也不能这么直男吧?”梁朋杰不屑地评论,顺便嘬起来几颗奶茶里的芋圆珍珠。

他想了想,继续道:“你就不能换一个吗?哪怕是‘看到你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都比这好。”

说完还加了一个嫌弃的眼神。


“就是缺氧啊!当时我跟高杨对视的时候就是这样啊!”

黄子弘凡据理力争:“你不懂,我当时根本没时间想星星不星星的,就直接缺氧了,心还跳得贼快,从天灵盖到脚底板都不知道呼吸是个什么玩意儿。”

方书剑过来拿自己的作业,听到这句话奇怪地问梁朋杰:“……为什么黄子的脚底板会呼吸?”

梁朋杰一耸肩:“可能是脚底心也张了嘴吧,”说完还补充一句:“所以话多。”


黄子弘凡正准备反驳,手机突然叮咚叮咚的提示个不停,张超连发好几条消息,说要校庆表演了,学校乐团临时加练,晚上不回家吃饭。还唠叨几句不要让梁朋杰晚上再买奶茶喝了,没营养还长不高,最后说方书剑的外套落在练舞室了,他晚上带回来。

黄子弘凡回了一堆表情包,外加好几条嗯嗯好好OK哈哈哈哈哈哈,退出来发现居然还有两个未读消息。


一看对话框,高杨的头像旁有一个红点点。黄子弘凡点开简单地撇了一眼,结果吓得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他不敢置信地退出微信,打开微信,再点开和高杨的聊天记录。

对方发来的消息很简单——

“黄子”

“你能临时标记我吗?”



#

高杨,梅溪湖中学交响乐团的钢琴手,长得高挑白净,说话温温柔柔,不笑的时候眼尾都是弯着的,像天边的月牙儿。

张超在乐团里吹萨克斯,有次排练谱子忘了带,黄子弘凡刚好有空,打完篮球比赛顺路把谱子送过去,一推门儿就看见一个人坐在钢琴面前整理乐谱。

“同学,我找张超。”黄子弘凡抱着个篮球,校服外套搭在肩膀上,额头上都是汗。

高杨转过来,手里还捏着没整理好的谱子。

盛夏午后的光从排练厅的窗户撒进来,一半洒在钢琴上,一半洒在高杨弯起来笑的眼眸里。

高杨揉了下眼睛,一副好像很累的样子,细声细气地问他:“……你找谁?”


“我……”

黄子弘凡磕磕巴巴,脑海里呼啸而过一群戴着粉色小花儿的小精灵,对着他扑通扑通的心脏撒着彼得潘里奇妙仙子撒过的金灿灿的花粉。

对方歪着头看他,抿嘴对他笑,礼貌地等他把话说完。


黄子弘凡更紧张了,刚打完篮球,心跳不仅没缓过来,现在反而有跳得更快的迹象。脑袋里也变成一团浆糊了,黄子弘凡结巴到最后才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我给张超送谱子,他忘带了……”

“他还没来,你要不先把谱子给我吧。”高杨向他伸手,手指白白嫩嫩的,关节处还泛着些粉红。


黄子弘凡恍惚着把谱子递过去,抱过篮球的手碰到高杨手指尖的时候,脑海里奇妙仙子撒的金灿灿的花粉炸成了一堆烟花。

嘭——噼里啪啦——叭砰——biubiubiu——


梅溪湖中学高二三班宣传委员兼校篮球队主力的黄子弘凡同学,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开始了自己一点都不暗的的暗恋。



#

从那之后黄子弘凡就开始巴结张超,想尽一切办法往校交响乐团排练厅里溜。

大前天问哥你谱子带了吗要不要我专程送给你;前天说超哥你排练累吗我给你送饭吧;昨天说超儿啊我今天晚上打对抗赛,完了正好你排练完,咱一起回家呗;今天问老大晚上这么黑你害怕不,要不我来你们排练厅接你?


张超很累,张超很疲惫,张超推开黄子弘凡凑得过近的脸,不想理他。


周五晚上排练结束,人走得七七八八了,张超正擦着萨克斯呢,黄子弘凡又从门口溜进来,一凑过来就是一副准备给他捏腰捶腿的样子。

张超把手里的萨克斯放下,叹口气说:“黄子,我这个月真没钱借你,你饶了我吧。”

“谁找你借钱了,我没说找你借……”

黄子弘凡话说到一半,高杨收拾好东西准备出排练厅,路过他们的时候跟张超打招呼。


“我走啦,”高杨摆摆手,怀里抱着一叠谱子:“下周见张超。”

“好嘞,下周见。”张超应了一声。

黄子弘凡偷偷瞄高杨。

今天高杨穿了一件白衬衫,袖口挽到肘关节,露出细细白白的小臂。他正在想自己该是转头光明正大地打招呼还是继续沉默的时候,高杨又开口了,声音还是细声细气的,带着一点南方软软的语调。

“黄子拜拜。”


黄子弘凡差点惊出一句脏话,扑通扑通的心脏一震,跳得比灌篮的时候还快。

在这么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的瞬间,黄子弘凡脑海里再次飞过一群挥舞着金灿灿花粉的小精灵。

他僵硬地回头,伸出手想说句拜拜,还没来得及说高杨就已经被门口的同学叫走了。


黄子·目瞪口呆·弘凡僵在原地,心里飞速飘过一堆乱七八糟的彩色弹幕。

妈啊他怎么知道我名字的??他他他还记得我??救命这这这这啥啊这题太突然了老师我不会啊!?

小精灵还在撒着花粉,只是这次的小精灵表情有点儿扭曲,洒花粉的动作也有点儿像烈士就义。


我刚刚是不是表情贼难看妈耶??刚才谁叫他走的??天啊不会是他对象吧我是不是直接out了??我还有机会吗??!!

内心活动十分丰富的黄同学呆站在一旁,一边陶醉在高杨软软糯糯的那声“黄子拜拜”里,一边内心自我咆哮,等张超收拾好了都没缓过神来。


“没事吧你?”张超用肩膀碰他。

黄子弘凡抓住张超还捏着抹布的手,表情热切诚恳,甚至有一股声泪俱下的既视感。

“超哥!!帮帮弟弟吧!!!”



[1975群聊]

张超:我觉得黄子最近有点毛病[挠头]

方书剑:啊?他咋了?

梁朋杰:??他不是一直都挺有毛病的吗[抠鼻]

黄子弘凡:你们是不是故意的??

黄子弘凡:对我有意见是嘛!!

黄子弘凡:[咒骂][咒骂][咒骂]

方书剑:对不起哈哈哈哈

梁朋杰:那我们私聊吧 @张超 @方书剑

张超:[OK]



#

黄子弘凡的嘘寒问暖死缠烂打最终以在张超那儿要到了高杨的微信号画上了句号。


高杨的微信头像是一张穿着白衬衣靠着墙的他拍,还是一副抿着嘴笑的样子,眼尾弯弯,眼波盈盈。

黄子弘凡点开头像——查看原图——放大——心脏一如既往地不争气地多跳了好几下——立马长按图片保存到系统相册。


张超不仅提供了微信号,还提供了一些其他消息,比如那位钢琴手比黄子大一届,叫高杨,还比如高杨从小就学钢琴,兴趣爱好是看电影听歌剧。

最重要的是,高杨还没有男朋友。

但是高杨也从没说过自己是什么性征。



梅溪湖中学是个其乐融融的学校,像个乌托邦。大家都处在一个即将分化,或者刚刚分化结束的年纪,从本质上来说,大家的区别都不是非常明显,性征也不算一个很敏感的话题。

所以有一些人选择向大家模糊自己的性征。

——这没什么难理解的,就像不告诉大家自己吃的什么口味的冰淇淋一样,香草味和巧克力味再怎么不同,说到底也都是冰淇淋而已。


黄子弘凡从分化结束后就没刻意掩盖过自己信息素的味道,也没掩盖自己是个Alpha的事实。

他分化结束的上学第一天仝卓就闻出来了。

“噢哟,分化啦?”

“嘿嘿嘿,对。”黄子弘凡傻笑。


盛夏柑橘中带点儿清新的柠檬味儿,反正他信息素的味道就很阳光很夏天。


——高杨的性征是什么,黄子弘凡没去细想过,也没在乎。

只要没对象,是啥都行,嘿嘿嘿嘿。

黄子弘凡看着自己手机相册里面新存的照片,觉得自己睡着了都能笑出花儿来。



作业写到一半,手机嗡嗡的震了两下,打开一看。

[对方已同意您的好友申请]

黄子弘凡紧张,黄子弘凡激动,黄子弘凡吃葡萄都不知道吐葡萄皮了。


黄子弘凡:hi 你好!

黄子弘凡:我是黄子弘凡

高杨:Hello,我记得你[愉快],我是高杨。



#

积极进取的小黄同学被美好的现实打了一针强心剂,事没事就抱着手机对着高杨一阵嘘寒问暖。一空下来就往校合唱队跑,说是找张超一起回家,其实眼神就一直往高杨的位置瞄。

今天偷偷往高杨的钢琴盖下面塞两颗糖一束花,明天悄悄往高杨的书桌里放几块巧克力,校园里远远望见了一定要过去打个招呼说声嗨,课间一定要绕到高杨班上的那一层去上厕所,往回走的时候透过窗户偷偷瞄高杨在干嘛。

用梁朋杰的话来说,就是无时无刻地不在高杨身边刷存在感。


然后,还没来得及有什么然后,黄子弘凡就觉得自己要沦陷了。

高杨说话语调柔柔的,弹琴好听,成绩也好。跟人聊天的时候总是抿着嘴对着你笑,眼睛里面像是藏着一幅画,比如冬日晴朗的星空,比如夏夜河边闪烁的萤火虫。

——所以阿黄同学像打了鸡血一样,更加努力地单方面输出,疯狂刷着自己的存在感。


这样努力下来的成果就是,周四傍晚篮球队在操场训练,中场休息时高杨路过,在远处主动对他招了招手,用口型跟他说了句“阿黄加油”。

黄子弘凡激动得要蹦起来,下半场连投了好几个三分。



从那之后好几个周五黄子弘凡都去排练厅门口假装经过,跟准备排练的高杨打个招呼,顺便递给他一瓶饮料,或者一包零食。


“高杨,我来给超儿送东西,多买了一瓶饮料嘿嘿嘿,你别不好意思,真的是我买多了哈哈哈,挺好喝的送你喝呗。”

黄子弘凡摸头憨笑,嘴角咧到耳朵根。

送饮料送到第五次的时候,张超拒绝黄子弘凡再来以给自己送东西的名义往校交响乐团排练厅跑。


黄子弘凡:超哥你不能当下僚机吗!!

张超:我也不能老忘记带东西吧!!同学都以为我智力有问题了!!

黄子弘凡:求求了[可怜]

黄子弘凡:[微信红包]

张超:……能不能给个理由?

黄子弘凡:emmmm,理由就是,高杨跟我说谢谢的时候,抿嘴笑得贼好看。


张超:……黄子你真完蛋。



#

时间过去一个多月,他们的关系刚刚进展到时常聊天、见面友好地打招呼、彼此会分享一些生活碎片、偶尔食堂碰见了会一起吃饭——黄子弘凡的闷声追求大法还没进行到一半,还在正准备试着约高杨周末去看电影的当口,就被高杨的两条微信消息给整懵了。

方书剑和梁朋杰还在一旁讨论晚上吃什么,梁朋杰说吃披萨,方书剑想吃红糖糍粑,最后两个人敲定去吃门口那家云南过桥米线,周末去吃火锅。


黄子弘凡仔仔细细地看手机里那两条消息,觉得自己的心都不跳了。

他不太明白高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高杨需要临时标记——高杨甚至都没说过自己是个Omega——我靠高杨是个Omega???

但是为什么需要临时标记呢?而且为啥要发给我啊?这是啥意思??

我标记??标标标标记??

……妈妈呀这啥情况啊题太难了我真的不会!!


黄子弘凡幻化成一个卡通小人儿,半边身体石化风干,半边身体沸腾滚烫,身边还飞着一群撒金粉转圈圈儿的小精灵。


——此时此刻,他恨不得真的脚底板上长个嘴来呼吸。


犹豫再三,刚分化不久的年轻Alpha最后非常直男地回了一句。

黄子弘凡:你大冒险输了吗??


他屏气凝神地捧着手机等高杨回复。

可半天过去了,高杨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回。


黄子弘凡甚至怀疑自己被拉黑了。



#

方书剑曾经在作文里这么形容黄子弘凡:

“他像一只无忧无虑、活蹦乱跳、欢天喜地、傻了吧唧的秋田犬,无时无刻不在快乐的摇尾巴。”


然而这只秋田犬一整天都表现得像个泄了气的皮球——高杨不仅没回他消息,第二天早上还没去上课。

不要问黄子弘凡都和高杨不在一个班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他跑了三次厕所,经过六次窗口,一次都没瞄到高杨。


高杨不会生气了吧?训练的时候黄子弘凡抱着个篮球发呆,球衣被蹭脏了一块儿自己都不知道。

但是高杨明显不是一个爱生气的性格啊……?

就算是生气了,也不会不来上课吧?

黄子弘凡想不明白。


有句老话说得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机智的黄子弘凡选择打爆张超的电话。


黄子弘凡:超你们明天晚上排练吗??

张超:排练啊。

黄子弘凡:高杨来吗??

张超:……你能不能找我说个跟高杨没关系的事儿?

黄子弘凡:不能。

黄子弘凡:所以高杨明天排练吗?

黄子弘凡:急,在线等。


张超脑壳疼,张超心里苦,但张超很懂事,不和恋爱上头的弟弟斤斤计较。



#

最后黄子弘凡在排练结束后等到了高杨。

高杨还是慢吞吞的在钢琴前整理谱子,用指尖把翘起来的纸理平,然后叠起来整齐地放进书包里。

黄子弘凡看四下没人,过去递给高杨一杯热奶茶,还是老一套的开场白:“高杨那啥,你渴吗喝不喝饮料我买了杯奶茶。”


张超抱着萨克斯最后一个出排练厅,顺便悄悄把门关上,深藏功与名。


“黄子?……谢谢你。”高杨显得很累,像好久都没好好休息一样,他接过温热的奶茶问:“……你来找张超吗?”

“不是不是,我来找你,我想问你,那啥,问你个事儿。”

高杨喝了一小口奶茶,声音都好像有点儿奶了,略带疑惑地应道:“问我?什么事?”


“就是……你前几天给我发、发发、发的那个消息,我之前没看到我看到后就回你了但是你后来没回我,我……”

黄子弘凡觉得此时此刻,自己应该改名叫黄子磕巴。

或者黄子结巴,黄子说不清话,黄子舌头打结,都可以。


“啊……”高杨捏着吸管,满脸歉意地说:“对不起……我昨天太困了,忘记回你了,抱歉。”

“嗐没事儿忘记回没事儿!我担心你出啥事儿了呢哈哈哈。”黄子弘凡干笑两声,然后继续磕磕巴巴地问:“那你说的那个……那个临时标、标、标……”


这不能怪我磕巴,黄子弘凡偷偷在心里为自己辩解。

对Alpha和Omega来说,标记和临时标记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怎么比喻呢,如果完全标记等于结婚,那临时标记在这个读高二的年轻Alpha的认知里,可能就和订婚差不多了。


“临时标记吗?”高杨把他的话接过来,拯救了黄子弘凡打着转的舌头。


他叹了口气,说:“我之前用的抑制剂对身体伤害有点太大了,医生给我换了一种,但是新的抑制剂我还没用习惯,用了之后老是容易困,特别影响排练……”高杨耐心地解释,还用手指揉了揉眼睛,眼尾都被揉红了,显得委委屈屈。

“我昨天又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要校庆表演了,我不参加排练会连累大家,所以我想,或许接受临时标记会比服用抑制剂好一些?——至少不会像现在这么困了吧。”

高杨肩膀明显塌了下去,有些为难的样子。


原来是这样哦。

黄子弘凡少见地安静了一会儿,他有点儿意外,又觉得听到这个理由自己心默默地失落了一小会儿。

他站在高杨身边,不知道该不该接话。


高杨坐在钢琴凳子上,见他不吭声就抬眼看他,眉毛微微皱着,眼睛里说不清是没止住的委屈还是没忍住的娇气难过。

高杨抿起嘴巴,仿佛是自言自语一般小声嘟囔:“……没人帮忙就算了吧,我可以多喝点咖啡。”



#

作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乐于助人是黄子弘凡同学最大的优点之一。

每次评比优秀班干部的时候,颁奖词里雷打不动都会有一句:“黄子弘凡是一位热爱帮助他人、待人热情友善的好同学。”


于是当高杨委委屈屈的耷拉着眉眼小声嘟囔撒娇的时候,黄子弘凡的某根神经立马被激活,兴奋程度上升好几个level,甚至有突破顶端的迹象。


“我!可以帮忙!”他恨不得像上课发言一样举起自己的手,以显示自己的愿意程度。

高杨倒是没被他突然变大的声音吓到,眨了眨眼睛,慢半拍地问他:“……啊?”


“我帮你!”黄子弘凡开始推销自己,说服高杨:“校庆表演多重要啊,排练不能懈怠,你都练习这么久了,本来就很辛苦了,万一表演那天身体不好耽误了怎么行——再说,多喝咖啡对身体不好,万一晚上睡不着了怎么办?作息时间颠倒了怎么办?你说对吧——所以我觉得不能多喝咖啡,也不能用那个抑制剂了,我帮你多好,你看,我刚好是个Alpha,咱们又是朋友,我这个人就喜欢帮朋友忙。”

——屁嘞,我才没想把你当朋友。

黄子弘凡默默地吐槽。


“综上所诉,我,那啥,帮你忙,呃,临时标记你。”

除了最后一句有点儿磕巴,整段下来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我可太厉害了,我当时就该去报名参加校辩论赛。

黄子弘凡在心里给自己竖了一个大拇指。



高杨把手里的奶茶放下,抿起嘴想了一会儿,歪着头问他:“真的吗?”

黄子弘凡收好自己小心思,像小鸡啄米一样猛点头。


高杨扯住黄子弘凡的校服下摆,往自己的方向拉了一下,然后伸手把自己后颈部分的贴片撕下来一点儿,露出一部分粉嘟嘟的腺体。

他转过去,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后颈,好像有点害羞地喊黄子弘凡:“阿黄?”

他顿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那你帮我咬一下?”





-TBC-



*为什么每次写小凡高都会陷入“黄子对糕糕一见钟情”的老梗里(反思

*突然掌握了一个描写黄子说话的精髓:语言极其丰富且不打标点符号(继续反思

*欢迎评论唠嗑(๑•̀ㅂ•́)و✧



评论(30)
热度(66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rispandice | Powered by LOFTER